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14:59

耐克市值一夜蒸发800多亿 网友:还是国货更香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 消息:耐克不香了?截至周二美股收盘,耐克股价跌近7%,市值一日蒸发120亿美元,约合805亿元人民币。

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第四财季耐克营收为1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022财年全年,耐克营收达467亿美元,没有实现一年前设定的初始销售目标,即当年收入达到500亿美元。

AJ、耐克、Nike、球鞋、炒鞋、球衣 (1)

耐克首席财务官 Matthew Friend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支付的费用大约是大流行前支付的五倍,以将产品放入集装箱、船上并将其从亚洲运往美国。” “这对我们的运营产生了重大影响。”

分地区来看,大中华区营收为15.6亿美元,同比下降19%。值得注意的是, 耐克已连续三个季度失守中国市场。 截至2022年2月28日的第三财季,耐克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下降5.2%至21.6亿美元。而再上一财季,耐克大中华区销售收入亦大跌20%至18.44亿美元。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耐克鞋子在越南生产,质量太差了,中国随便一个品牌的鞋子都会比他强”,国货越来越香了或许也是耐克在中华区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此外,耐克在北美区的表现也不佳。财报数据显示,第四财季,耐克北美区营收下降了5%,其中,鞋类销售额下降了6%,服装销售额下降了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