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14:15

[视频]除了M2芯片外 新款MacBook Pro和前代有什么区别?

搭载 M2芯片的 MacBook Pro 于上周开始发售,国外科技媒体 MacRumors 将其同搭载上一代 M1芯片的 MacBook Pro 进行了横向对比,观察两款 MacBook Pro 具体有何差异。

本次对比中,使用的是配备8GB 统一内存和256GB 固态硬盘的入门级13英寸 M2MacBook Pro,以及配备8GB 统一内存和256GB 固态硬盘的入门级13英寸 M1MacBook Pro,更具可比性。

从设计上看,没有任何差异,因为苹果保持了机箱和内部组件的一致性,更新仅限于内部芯片。边框是一样的,MacBook Pro 仍然有一个 Touch Bar,它继续使用 USB-C,没有 MagSafe 端口。

MacBook Pro 的 M2芯片为8核 CPU,10核 GPU,并支持最高24GB 的统一内存,而 M1为8核CPU,8核G PU,以及最高16GB 的统一内存。顺便提一下,虽然基本机器配备了8GB,但为了提高性能,增加内存是不错的选择。

当涉及到 CPU 性能时,M2击败了 M1。虽然同样为8核 CPU,但官方介绍称单核 Geekbench 速度比 M1快12%,而多核得分可高出20%。在我们自己的测试中,我们看到更多不同的结果,单核性能提高8%,多核性能提高12%。

至于 GPU 性能,M2比M1快得多,因为它有两个额外的内核。M2的 Geekbench Metal 得分高出35%,3DMARK 帧率基准测试显示 M2获得40fps,而 M1获得29fps。

对 MacBook Pro 中的256GB 固态硬盘有一些争议,在 Blackmagic 磁盘速度测试中,它的速度一直比较慢。苹果为 M2MacBook Pro 使用了一个256GB 的 NAND 闪存芯片,而 M1型号有两个 NAND 芯片,每个可能为128GB。多个 NAND 芯片允许并行更快的速度,这意味着 M1MacBook Pro的256GB固态硬盘的性能明显超过了M2MacBook Pro的256GB固态硬盘。注意,这是一个仅限于256GB机型的问题,因为512GB机型没有表现出同样的问题。

在只有8GB 内存的机器上,固态硬盘在需要时被用于虚拟内存,更慢的固态硬盘可能意味着整体性能速度慢,这是需要注意的。该媒体还做了一些传输大文件的实际测试,确实看到 M2的速度更快,但像 Max Tech 这样的YouTube频道的其他性能测试有不同的结果,与M1相比,M2的性能表现并不乐观。

为了避免可能令人失望的性能,如果你打算购买 M2MacBook Pro,最好将固态硬盘升级到512GB,购买更多的内存也是一个好主意,因为以后不能再升级了。由于基本型号存在争议,那些考虑购买该机器的人可能也想简单地等待定于7月推出的 M2MacBook Ai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