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09:45

4万元!特斯拉重新推出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

2019年,在升级FSD Beta功能之后,特斯拉便在美取消了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服务,不过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重新在美国推出了该功能,售价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

相比之下,目前特斯拉的FSD Beta售价为1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万元,也就是说EAP要比其便宜一半。

目前特斯拉提供有多种辅助驾驶服务AP(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和FSD(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完全自动驾驶),其中AP又包含了基础自动驾辅助驾驶(BAP)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

BAP是随车附送的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紧急制动、盲点监控、车道保持辅助。

EAP的功能更强,它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支持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智能召唤,在合适的场景下,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召回,前往车主所在的位置。

而目前特斯拉最强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包括基础版辅助驾驶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全部功能,后续还将支持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

特斯拉目前已经就该功能进行了一年多的测试,且仅靠视觉系统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当然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可用的这些功能仍需要驾驶员主动进行监控,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所以即便是你的车子配有FSD功能,也不能将车辆主导权交给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