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9 09:30

JD Power:EV和PHEV存在的问题比内燃机汽车多

根据周三发布的年度J.D. Power美国初始质量研究(IQS),电池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比普通汽车有更多问题。2022年的调查发现,EV车主提出的新车问题比新内燃机汽车车主多39%。从整个行业来看,今年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增加了11%,平均每100辆车有180个问题。

但EV和PHEV车主报告称,每100辆车中约有240个问题(PP100),而汽油发动机车型为175个PP100。首次参加J.D. Power调查的特斯拉则以每100辆车226个问题的成绩超过了电气化领域。

分析师认为,今年车辆质量暴跌背后的原因有两个方面。

由于COVID-19大流行病造成了供应链问题、创纪录的汽车价格和人员混乱,整个行业的质量都有所下降。该报告标志着自J.D. Power 36年前开始跟踪质量以来车辆问题创下新高--并且几乎没有立即改善的迹象。在接受调查的33个汽车品牌中,只有9个品牌今年在质量方面有所提高。

2022年J.D. Power IQS研究是基于2022年2月至5月期间84165名2022年新车型的购买者和承租者的回答。他们回答了223个问题,分为九个车辆类别:信息娱乐、功能、控制和显示;外观、驾驶辅助、内饰、动力系统、座椅、驾驶体验和气候。

尽管如此,今年在整体初始质量方面占据榜首的别克汽车和其他品牌还是设法比EV品牌做得更好。J.D. Power的全球汽车总监David Amodeo表示,电动车主报告的其他问题更多的是跟信息娱乐和连接有关而不是驾驶性能。

Amodeo说道:“信息娱乐问题对PHEV和EV来说确实是个问题。很多车厂都把EV看作是将我们转变为智能汽车时代的‘交通工具’,而他们增加的所有额外内容都与此有很大关系。”

他指出,操作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触摸屏、蓝牙和语音识别对车主来说仍是个问题。

造成质量差距的另一个原因是,EV更多地使用制造商设计的应用来控制汽车的某些功能,从远程锁定和解锁车门到监测电池电量。特别是第一次购买EV的人可能还不能流利地阅读他们的车辆的里程并将其连接到一个充电站。

“OEM应用在插电汽车特别是EV中使用得更多,”Amodeo说道,“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