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16:30

M2版MacBook Pro硬盘变慢 苹果客服回应:晶体管增多 能效提升

日前苹果的M2版MacBook Pro笔记本爆出了性能问题,256GB版性能比上代慢了50%左右,不过苹果客服回应称这是因为M2晶体管增多,但它在能效上提升了。

据老板联播报道,据Macrumor报道,苹果推出配备M2芯片的全新13英寸MacBookPro,256GB存储空间基本款的SSD读/写速度明显低于上一代同等型号。

苹果客服对此表示,变慢是因为M2晶体管数量变多,但它在处理大的效能上进行了提高。

不过苹果客服的这一回应引发了网友吐槽,笔记本SSD硬盘速度变慢跟M2晶体管有什么关系?这个解释炉头不对马嘴,显然是苹果客服并不了解这次SSD变慢到底是什么情况,只好用一些培训过的术语来敷衍过去。

根据之前的测试来看,新MacBook Pro的SSD读取和写入速度均在1450MB/s左右,作为对比,上一代MacBook Pro的256GB版本读取速度为2900MB/s,写入速度则是2215MB/s。

这意味着,新MacBook Pro在入门型号的读取速度上,比上代慢了50%左右,写入速度则慢了30%左右。

新MacBook Pro入门型号只配备了一个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的型号则有两个NAND芯片。至于速度变慢,应该是跟NAND闪存的通道数有关,了解过SSD硬盘的玩家可能体验过这种区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