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13:45

英特尔开始推出Habana Labs Gaudi2 Linux驱动程序代码

在上月的 VISION 会议上,英特尔宣布了 Gaudi2 硬件。作为该公司旗下 Habana Labs 用于训练和推力的第二代加速器,它也同步迎来了开源 Linux 内核驱动 / 用户空间软件堆栈更新。英特尔宣称 Gaudi2 的 AI 训练性能是英伟达 A100 竞品方案的两倍,且芯片制造工艺也从初代 16nm 升级到了 7nm 。

此外 Gaudi2 迎来了 3 倍的 TPC 改进,32GB HBM2 高带宽内存增加到了 96GB HBM2e、SRAM 缓存也翻倍到了 48MB,辅以 24×100 GbE 连接,但热设计功耗(TDP)也从 350W 提升到了 600W 。

在发布一个多月后,Habana Labs Gaudi2 的开源驱动程序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而当前的 Gaudi2 支持,正好建立在现有的 Gaudi 和 Goya 加速器内核驱动程序(habanalabs)的基础上。

2.jpg

Habana.ai 白皮书揭示了与 Gaudi2 架构相关的更多信息

从驱动角度来看,Gaudi2 与初代非常接近,整体架构也是一个样。启用 Gaudi2 大约需要 15.8 万行新内核代码,但其中大部分属于“头文件”(AMDGPU 内核驱动程序也有大量头文件)。

截至目前,新的头文件主要代表了该主线驱动程序启用 Gaudi2 支持所需的大部分代码变动。除了内核驱动工作,英特尔今日还发布了 TPC_LLVM 1.1(针对 Habana Labs 加速器的新版开源编译器)。

3.jpg

TPC_LLVM 1.1 添加了对 Gaudi2 及新的 Greco ASIC 编译器的支持

与此同时,英特尔也在努力更新 SynapseAI Core for Gaudi2 开源组件,新补丁系列用于新的 Gaudi2 内核驱动程序代码。

鉴于新版是从相同的 Gaudi 架构演变而来,预计后续的代码审核工作也会相当顺利,那样我们就有望在 v5.20 内核周期内尽快添加对 Intel Gaudi2 的支持。

最后,英特尔还在 VISION 2022 会议上宣布了从 Goya 升级而来、针对深度学习应用而作出效率优化的 Greco 加速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