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11:06

苹果即将推出的 M2 Pro 和 M3 芯片将采用 3 纳米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台积电将基于其3纳米工艺生产苹果即将推出的「M2 Pro」和「M3」芯片。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为其即将推出的3纳米M3和M2 Pro处理器预订了台积电的产能,」DigiTimes在一份专注于台积电和三星等芯片制造商之间为确保3纳米芯片订单的竞争的报告中说。正如预期,报告称台积电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3纳米芯片。

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他的最新通讯中说,他预计M2 Pro将被用于14英寸MacBook Pro、16英寸MacBook Pro和高端Mac mini。至于M3,Gurman预计该芯片将用于下一代新的13英寸MacBook Air、全新的15英寸MacBook Air、新的iMac和可能的新款12英寸MacBook。

在所有的可能性中,M2 Max也将在这种情况下基于3纳米工艺制造。该芯片将适用于最高端的MacBook Pro配置,以及Mac Studio,如果苹果选择在未来一年左右更新该电脑。

虽然人们普遍预计M3将采用3纳米工艺,但更值得注意的是M2 Pro可能也是如此,因为在新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中亮相的标准M2芯片仍然基于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制造。M1和M1 Pro芯片采用相同的工艺,因此M2和M2 Pro采用不同的工艺将代表苹果在Mac上的芯片改变了方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