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09:45

AMD将为RDNA 3新GPU架构带来更高时钟频率和增强光追功能

在早前举办的 2022 财务分析师日活动期间,AMD 其实还透露了一些有趣的内容,比如证实 3D V-Cache 版本的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处理器也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来。此外 WCCFTech 指出:AMD Radeon 图形事业部工程高级副总裁 David Wang 有提到,RDNA 3 新 GPU 架构将带来更高的时钟频率、以及增强的光线追踪功能。

AMD 已经预告过会为 RDNA 3 游戏 GPU 架构带来增强的计算单元(CU)和光线追踪(RT)功能,辅以更快的时钟频率、以及更高能效的优化图形管道。

为将更多逼真效果引入实时游戏领域,该公司正在开发混合方法,以将光栅化性能和高视觉保真度的光追功能相结合,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最佳的实时沉浸式体验。

然后转进到下一代多媒体体验,AMD 将支持包括 AV1 在内的先进视频编解码器,在提供高质量视频流的同时、降低延迟和比特率。

此外通过 DisplayPort 2.0 标准来改进显示功能,以支持即将推出的高分辨率 / 高刷新率 / 高动态范围(HDR)显示器。

顺道回顾下 AMD 强调的 RDNA 3 GPU 的一些关键特性:

● 采用 5nm 工艺节点

● 结合先进的小芯片封装

● 重新设计的计算单元架构

● 辅以优化的图形管道

● 升级下一代 AMD 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

● 带来 50% 的每瓦性能(Perf/Watt)提升

据 David 所述,AMD 重新设计了 RDNA 3 GPU 中的计算单元架构,以带来增强的光纤追踪功能。

3.png

据悉,AMD 于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上首次引入了硬件光追,但比竞争对手英伟达落后了一代 —— 早两年就推出了 RTX 20 系列 Turing 图形架构,并于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上升级了二代光追。

随着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 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我们可预期 AMD 会带来类似的光追性能改进、甚至超越英伟达 RTX 30 系列。与此同时,绿厂也会在 2022 年底前推出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

除了光追,David 还提到 RDNA 3 GPU 的优化图形管道可带来较 RDNA 2 GPU 更高的时钟速度。目前已有厂商带来接近 3 GHz 的核心频率,而在 5nm 工艺节点的加持下,红队或于不久后迈过 3 GHz 的大关。

结合上述特点和下一代 Infinity Cache 无限缓存、先进封装技术、以及 50% 的每瓦特性能改进,Radeon RX 7000 系列甚至有望于 2023 年推出更强大的 RNDA 3“Navi 3X”GPU 。

至于它会用于游戏显卡、还是专业产品线,目前暂不得而知。另一方面,传闻称绿厂也会使用更高效的 4N(5nm 优化)工艺节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