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09:00

特朗普特殊目的公司遭联邦刑事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旗下社交媒体公司原本希望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然而,一项联邦刑事调查正在威胁着这笔合并交易。

这家SPAC名为“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WAC)。周一,它在一份证券申报文件中透露,该公司在6月16日获悉,其董事会的每一位成员都收到了来自纽约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DWAC称,大陪审团希望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已披露的民事调查中寻求的类似文件。DWAC自己也在上周五收到了传票,传票中提出了类似的要求,还有涉及投资公司Rocket One Capita的通信、个人和信息相关要求。

DWAC警告称,SEC和美国司法部的传票、调查可能会推迟甚至阻止其与特朗普社交媒体公司的合并。受此消息影响,DWAC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下跌逾8%,至25美元左右。

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在去年10月宣布,已同意与DWAC合并,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但需要得到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这笔合并交易将为特朗普的公司及其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提供逾10亿美元的资本。这一消息当时推动DWAC股价飙升。(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