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08:45

微信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上线;微信8.0.24正式版发布;微信表情符号写入判决

微信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上线

昨日晚间,微信宣布推出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

只要将手机更新到微信安卓版本8.0.23后,父母或监护人就可在青少年模式中设置微信支付的限额,包括“每日消费限额”和“单次消费限额”。完成设置后,青少年使用微信支付时,将会受到已设置的额度限制。

用户进入微信后,可通过“我-设置-青少年模式-微信支付”进行设置。

据介绍,开启支付限额功能完成设置后,青少年每日累计消费无法超过监护人所设置的每日消费限额,单次消费也无法超过监护人所设置的单次消费限额。家长可以根据青少年的消费情况,设置合理的消费限额。

QQ截图20220628083418.jpg

微信8.0.24正式版发布

昨日,微信发布了8.0.24正式版更新,在该版本中,微信强化内置清理功能。

用户可以对表情、朋友圈、各个小程序、收藏、视频号等各个模块进行逐个清理。

该功能可以在我 —— 设置 —— 通用 —— 存储空间——前往清理中找到。

QQ截图20220628082947.jpg

微信表情符号写入判决

据昆山法院公众号消息,2018年以来,全国共有158起以表情符号作为证据的案件,其中2018年8件、2019年23件、2020年66件、2021年61件,增幅明显。

法院表示,由于表情符号的含义可能存在多种解读,因此在涉及到切身利益的网络对话中,对于表明态度的关键信息应尽量使用文字形式进行表达,或者选择不容易引起歧义的表情符号,以明确双方真实意思,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纠纷。

同时,注意对相关聊天记录进行留存,便于在纠纷发生后用于维权举证。

法院强调,网络发言要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善意使用表情符号,如果滥用言论自由权利,随意使用表情符号侮辱、诽谤、威胁他人,将会构成侵害他人名誉权,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情节严重的,甚至将可能构成诽谤罪,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