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07:15

9999元!M2版苹果新MacBook Pro升级开倒车 固态盘性能测试非常慢

对于想要购买M2版新MacBook Pro的用户来说,其SSD性能相比上一代有所降低,这个细节还是要注意的。

M2 芯片全新 MacBook Pro 已经正式发售,有很多网友发现,价格为9999元的基础配置版本采用的是256GB SSD。这款型号的SSD读写速度非常慢,比上一代M1芯片MacBook Pro还要慢很多。

根据Max Tech使用Blackmagic出品的Disk Speed Test应用进行的SSD测速:

13 MacBook Pro (M1/256GB) 读取速度: 2,900 MB/s

13 MacBook Pro (M2/256GB) 读取速度: 1,446 MB/s

13 MacBook Pro (M1/256GB) 写入速度: 2,215 MB/s

13 MacBook Pro (M2/256GB) 写入速度: 1,463 MB/s

与 M1 芯片 MacBook Pro(256GB)相比,M2 芯片 MacBook Pro 的读取速度慢了 50%,写入速度慢了 30%。

通过拆解可以发现,M2芯片MacBook Pro的256GB SSD采用的一块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M1则是两块128GB闪存芯片。由于多个闪存芯片可以提升速度,这也是导致 M2 芯片 MacBook Pro SSD 速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512GB M2 MacBook Pro的SSD就没有这种问题,速度与M1芯片MacBook Pro相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