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6:57

首尔大学AI团队抄袭震动韩国 部分句子一个单词都没变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据环球时报援引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国顶级学府首尔大学人工智能(AI)研究团队23日在全球顶级学术会议(CVPR)上展示了研究成果,但被发现抄袭并,这一事件震动韩国。

据报道,去年11月,首尔大学研究团队向CVPR提交了一篇学术论文,结果被选为“优秀论文”,本月23日,该成果在与会的全球研究人员面前进行了展示。但第二天开始,舆论便出现首尔大学团队论文抄袭的争议。

据悉,首尔大学涉嫌抄袭论文数量在10篇左右。被剽窃的论文分别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高校发表的论文。其中有部分的内容不仅连核心的结构样式没有发生改变,甚至照抄了某些句子,连一个单词都没有改变。

对此,韩国科研人员发声谴责表示:“像垃圾一样的行为,给其他研究人员的努力泼冷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