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6:00

俞敏洪称“保命钱”坚决不能动:新东方就算倒闭也要发完工资、退完钱

最近一段时间,新东方对于各位网友来说已经是如雷贯耳,靠着东方甄选和董宇辉等一众名师主播,爆火出圈,扭转了之前的一路颓势。

近日,俞敏洪也通过老俞闲话”发布了一段自己的采访内容,其中透露了一些新东方这些年的秘辛。

其中提到了当初取名新东方”的原因,俞敏洪称自己以前在东方大学,那就干脆在前面加一个新”字,就叫新东方。其实没有更多背后的含义,只是觉得加一个新”字,还挺有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俞敏洪还谈到了这次行业和新东方遭遇的重大危机。

其实,这一次新东方能成功挺过来,并且在转型上获得了不小的成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俞敏洪一直坚持偏保守的现金策略,他强调:这是新东方必须遵循的资金逻辑,来自于2003年的非典。

2003年非典前,新东方很兴旺,学生交完学费我们就去租场地,做市场等,结果非典一来,学生要退费,账上的钱就不够了,能熬过去是因为向朋友借了两千万。

非典过去后他就意识到,有些风险是在完全预料不到的时候来临的,所以就有了很强的风险意识。

俞敏洪称:在非典后,我就定了一个规矩,如果突然有一天新东方不能做了,新东方账上的钱必须能把学生家长的钱全部退掉,把员工的工资全部发完,一分钱不欠的倒闭或者关闭,这样良心上才能过得去。”

所以从那时候开始,随着新东方的发展,新东方账上的储备金越来越多,一直到这次,新东方账上的储备金已经突破了200多亿。

他还对内部人强调,这是新东方的保命钱,如果想动这个钱,除非把我董事长的位置拿掉,把我的法人代表拿掉,并且向全世界宣告,否则这个钱就是不能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