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5:45

继手机之后 报道称三星也削减了电视等家电产品线的产量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们对于家电产品的购置需求,也呈现出了放缓趋势。上周报道称,三星正在大幅削减智能手机的产量。现在看来,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其它业务线,也面临着类似的压力。韩媒援引业内高管的话称,三星正在削减旗下电视与其它家用电器的产量。

报道称,受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消费者需求放缓、以及俄乌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三星不得不做出这方面的调整。

市场调查还显示,三星 2022 年 2 季度的平均库存周转期(销售给客户所需的时间)已长达 94 天 —— 较去年拖了两周。

若库存周转轻快,则制造商的成本负担也会有所降低。然而三星数据显示,相关产品的销售速度,较以往慢了许多。

参考早前三星智能机的类似趋势,近期一份报告提到,该公司分销商有高达 5000 万部智能机未能及时出清,约占其 2022 年度总出货量的 18% 。

有鉴于此,三星已将本年度的手机产量削减了 3000 万部。然而在全球经济形势好转之前(不知市场何时才能转暖),专家预计情况可能还会变得更加糟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