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5:30

QQ出现大规模盗号 学习通否认与之有关!腾讯已回应

今日曝出QQ出现大规模盗号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对于所谓QQ盗号疑似与超星学习通数据库信息泄露有关,超星客服回应中新经纬称,到目前为止确实没有发现我们有泄露的证据。关于网传的信息泄露事件,鉴于事情重大,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正在跟警方配合深入调查。”

按照腾讯的说法,QQ盗号事件属实,但其发现主要原因系用户扫描过不法分子伪造的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该登录行为被黑产团伙劫持并记录,随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发送不良图片广告。

目前受影响范围已得到控制,受此事件影响的用户帐号也于今日凌晨陆续恢复正常使用。

至于学习通方面,上周曝光的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也被官方否认,学习通不存储用户明文密码,采取单向加密存储,理论上用户密码不会泄露,在这种技术手段下即使公司内部员工(包括程序员)也无法获得密码明文。公司确认网上传言密码泄露是不实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