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0:40

苹果M2芯片13英寸低配款MacBook Pro的SSD速度明显较慢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消息:苹果推出采用M2芯片的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之后,人们发现,采用最低的256GB存储空间的9999元基本款的SSD读/写速度明显慢于上一代同等型号。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Max Tech和Created Tech等YouTube频道用Blackmagic的磁盘速度测试应用程序测试了256GB机型,发现SSD的读写速度都在1450MB/s左右,与配备M1芯片和256GB存储的13英寸MacBook Pro相比,读取速度慢了约50%,写入速度慢了约30%。

Max Tech 分享的测试数据如下:

13英寸MacBook Pro(M1/256GB)读取速度:2,900

13英寸MacBook Pro(M2/256GB)读取速度:1,446

13英寸MacBook Pro(M1/256GB)写入速度:2,215

13英寸MacBook Pro(M2/256GB)写入速度:1,463

Yuryev拆解了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发现256GB型号只配备了一个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的型号有两个NAND芯片,每个可能是128GB。这种差异很可能解释了为什么新机型的固态硬盘速度较慢,因为多颗NAND芯片可以使并行速度加快。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新的基本款型号13英寸MacBook Pro只配备了一个NAND芯片,但成本或供应限制是两个可能的因素。

较慢的固态硬盘速度可能会影响到普通任务,如将文件传输到外接硬盘,而且整体性能也会受到轻微影响,因为当物理内存被完全使用时,Mac会暂时使用固态硬盘空间作为虚拟内存。如果你正在考虑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而且更快的固态硬盘速度对你来说很重要,建议订购至少有512GB存储空间的机型(或者最好等待7月份的新MacBook Ai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