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10:35

M2芯片MacBookPro被曝硬盘降速 写入速度慢30%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据 MacRumors 报道,在苹果推出配备M2芯片的全新13英寸MacBookPro之后,有博主发现256GB基本款的SSD读写速度明显低于上一代配备M1芯片的同等型号。

在测试中,新MacBook Pro的SSD读取和写入速度均在1450MB/s左右,作为对比,上一代MacBook Pro的256GB版本读取速度为2900MB/s,写入速度则是2215MB/s。也就是说,256GB基本款的SSD比配备 M1芯片和256GB 存储空间的13英寸 MacBook Pro 的读取速度慢50% 左右,写入速度慢30% 左右。不过,512GB及以上版本硬盘速度还是有所提升,苹果尚没有回应这一差异的原因。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博主分享的测试数据如下:

13英寸 MacBook Pro (M1/256GB) 读取速度:2,900

13英寸 MacBook Pro (M2/256GB) 读取速度:1,446

13英寸 MacBook Pro (M1/256GB) 写入速度:2,215

13英寸 MacBook Pro (M2/256GB) 写入速度:1,463

而造成这种速度差异的原因或许和NAND闪存芯片有关。有用户拆解后发现,新MacBook Pro入门型号只配备了一个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的型号则有两个NAND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