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09:30

A股高管薪酬第二高 为1500万年薪加入恒大?任泽平否认

此前,任泽平任职恒大1500万年薪一事,也引起过网友热议。

网红经济学家刘胜军称,任泽平拿着1500万年薪却忽悠许家印。任泽平通过煽情和忽悠让许家印缺乏理性,他是自我营销包装的高手,导致恒大的资金链问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

之前报道显示,再2017年年底,恒大集团下发任泽平的人事任命通知,方正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将跳槽离开方正,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其薪资核定为每月125万元,即其年薪高达1500万元。由此看来,任泽平1500万元的年薪仅次于林涌,排在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第二位。

6月26日晚,在与俞敏洪连线时,任泽平否认为1500万年薪加入恒大,去之前已是千万年薪,差别不大。他表示许家印是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冒险精神的人,也不要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自己做了建言,虽然没发挥太大作用,但不后悔。

而且,早在去年10月份,任泽平在微信发文《任泽平:谏言、真相与几句心里话》,也对此加入恒大一事做出了回应。

任泽平表示,在2018年2-4月的公司报告上,他曾明确提出谏言,建议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在公司干部大会上却大受批评,认为其格局不够、认识不到公司重大战略。

诚然,在当时大规模举债造新能源汽车很难分清对错,如果采取股权投资入股国内排名靠前、有一定基础的新势力车企以及新能源电池企业的方式,然后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结果可能大相径庭。

2020年下半年,任泽平的谏言和努力都石沉大海,加上判断国家调控地产的决心和力度很大、房地产的时代要过去了,所以他提出了离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