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08:15

美公司支付员工堕胎费用 或面临诉讼甚至潜在刑事责任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相关法律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公司表示,他们将为必须离开本国或本州进行堕胎的员工支付旅行费用,但这些新政策可能会使企业面临诉讼甚至潜在的刑事责任.

亚马逊、苹果、微软和摩根大通等公司宣布将通过他们的健康保险计划提供这些福利,以回应上周五美国最高法院推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73年罗诉韦德(Roe v. Wade)裁决,该裁决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堕胎合法化。

在法案公布后的一个小时内,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的国际期刊出版集团康泰纳仕首席执行官罗杰林奇(Roger Lynch)向员工发送了一份邮件,宣布了一项旅行报销政策,并称法院的裁决“对生殖权利造成了沉重打击”。据一位发言人称,迪斯尼公司周五公布了一项类似的政策,告诉员工它承认堕胎裁决的影响,但仍致力于提供全面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包括特斯拉、亚马逊、迪士尼、星巴克、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李维施特劳斯、微软、奈飞、万事达卡、联合人才机构、李维施特劳斯、高盛、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Factbox在内的科技、金融、服装、餐饮、娱乐业各家美国巨头公司也在周五宣布了报销政策。

6月24日禁止堕胎的法案裁决已经在13个州生效,预计至少有十几个其他共和党领导的州将禁止堕胎。

在保守派多数的推动下,法院的决定支持密西西比州禁止15周后堕胎的法律。与此同时,一些民主党领导的州正在采取行动支持堕胎。

公司将不得不应对各州法律的混乱,如果它们采取支持员工堕胎的政策,很可能会招致反堕胎团体和共和党领导的各州的愤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