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7 08:00

高通宣布下一场技术会议日期 透露了骁龙8代Gen 2的潜在发布时间

如果高通公司的发布历史可以作为参考的话,骁龙8代Gen 2将有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发布。如果你想知道正式发布的确切时间,该芯片制造商可能已经留下了一个明显的线索:可能比去年的骁龙8代Gen 1早两个星期发布。

Snapdragon-8-Gen-2-launch-date.jpg

骁龙峰会(Snapdragon Summit)是一个年度会议,高通在会上展示其一直在研究的最新技术,包括一个将为未来的Android旗舰机提供动力的芯片。这次,骁龙8代Gen 2预计将出现在2023年的高端手机中,根据这家圣地亚哥芯片制造商的活动页面,骁龙峰会将于11月14-17日举行。

从高通的历史来看,旗舰手机SoC通常在骁龙峰会的第一天发布,这意味着骁龙8代Gen 2可能会在11月14日亮相。高通的手机合作伙伴如小米预计也会参加此次会议,届时它可能会预览其搭载骁龙8代Gen 2的旗舰系列手机。高通公司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利用收购Nuvia的机会,加强其未来芯片组的性能,以对抗苹果的M系列。至于我们所知道的骁龙8代Gen 2,高通可能会坚持使用台积电的4纳米架构来大规模生产其下一代芯片。

据说台积电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利用其尖端的3纳米技术开始大规模生产苹果的M2 Pro和M2 Max,但至少在明年之前,高通是否会利用这一制程的优势值得怀疑。值得庆幸的是,以我们在骁龙8 Plus第一代产品上看到的情况,骁龙8的第二代产品将拥有更好的电源效率和更高的性能。它也可能是多年来高通公司第一款采用全新CPU集群的SoC,放弃了"1+3+4"的核心配置,转而采用"1+2+2+3"组合。这种变化是否会带来实质性的改进谁也说不准,只能够等待实际结果的到来。

关于这个骁龙8代Gen 2芯片组的更多信息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逐步披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