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5 11:15

波兰开发者借树莓派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带来CarPlay功能

尽管伊隆·马斯克很早就在 Twitter 上表示考虑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添加对苹果 CarPlay 的支持,但这项预期中的更新显然不会很快到来。据悉,苹果车载连接协议基于 Wi-Fi(而不是蓝牙)实现,且特斯拉已经提供了这方面的基础。但若你实在等不及,一位名叫 Michal Gapinski 的波兰开发者,已经介绍了基于树莓派的“Tesla Android”方案。

Michal Gapinski 演示非官方 CarPlay 方案

由项目官网描述可知,Tesla Android 使用了支持 LTE 连接的树莓派 + Android 12 定制版本,以将 CarPlay 功能引入特斯拉 Model 3 电动汽车。

虽然仍处于 alpha 测试阶段,但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已可移步至 GitHub 获取公开预览版本。

硬件方面,Tesla Android 用到了一台至少 4GB RAM 的树莓派 4 以运行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

另有一台树莓派(至少为 Raspberry Pi 3)用于启用 Linux 并处理网络事务。

还有一个 HDMI 采集模块、一台 LTE 调制解调器、以及一根网线。

如果有条件,你也可以将有限改成无线连接,同时 Michal Gapinski 推荐加上适当的散热组件。

0.png

然而说了这么多,比之硬件部署,软件方面的修补调教还是要困难得多 —— 至少你要具备熟悉的计算机操作和一定的编程能力。

安装流程如下:

(1)首先从 GitHub 下载 Tesla Android 的项目源码,然后通过 ADB 将自定义镜像刷入 SD 卡。

(2)将 SD 卡插入树莓派 4,并弹出引导加载程序后,用户需通过 fastboot 命令来手动验证配对。

(3)提取必要的文件并执行命令列表后,你得先更新驱动程序,然后才能执行整个脚本。

(4)期间 Android Auto 设置会在屏幕上不断闪烁,同时用户必须使用以太网端口建立连接。

(5)在用 ADB 工具绕过 Google Play 的设备认证模块之后,你得在另一台树莓派上启动 Linux 界面(同样是一个相当漫长的等待过程)。

4.png

在成功安装了 CarPlay 接口后,系统可能受硬件机能限制而有些卡顿。如果你能对运行 Android OS 的树莓派模块进行超频,问题或许会有所缓解。

5.png

不过当前的 Tesla Android 项目还远非完美,假如你需要音频导航功能,就不得不牺牲通话时的麦克风支持。

2.jpg

开发者已承诺在未来加以修复,以消除这方面的冲突限制。但若你实在没有这么强的动手能力,那还是耐心等待特斯拉官方推送 CarPlay 更新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