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21:15

丰田向日本政府施压成功:如不这样做 将失去汽车行业支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丰田汽车的总裁向日本政府施压成功,日本政府在政策文件中明确表示对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给予同等支持。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兼任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 (JAMA) 工业集团主席,他在游说过程中称,如果日本政府不这么做,将失去汽车行业的支持。

据悉,丰田正面临越来越多的环保投资者审查,他们指责丰田转向电池汽车的进展太缓慢。

丰田汽车在6月14日表示,公司需要提供多种选择,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和客户。丰田汽车认为,向纯电动汽车转型需要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准备好,混合动力汽车仍然有存在的意义。

该公司去年承诺,到2030年将投入8万亿日元(600亿美元)用于汽车电动化,其中一半将用于开发纯电动汽车。不过,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仅为350万辆,约为目前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据报道,近日,丰田向日本交通部提交了bZ4X车型的召回申请,涉及2700辆,原因是车轮可能松动,而bZ4X是丰田第一辆大规模生产的纯电车,刚刚在日本市场推出2个月。

在中国,丰田bZ4X上市发布会原定于6月17日的发布会被取消,有消息称是因为丰田在近期的测试中发现,严寒环境下bZ4X的电池管理系统会出错,导致电池无法充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