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18:15

英特尔Raptor Lake酷睿i9-13900处理器拥有24个核心和32个线程

一张据称是英特尔Raptor Lake酷睿i9-13900处理器的CPU-Z截图被泄露,显示了工程样品的初步规格,具体参数为:24个核心,32个线程,3.8GHz时钟,36MB缓存,65W。

该泄漏来自@wxnod,他发布的截屏展示了英特尔Raptor Lake工程样品的规格。该CPU被标记为"Raptor Lake"芯片,具有8+16核心配置。其中包括8个基于Raptor Lake的P核和16个基于Gracemont核心架构的E核。该CPU具有现今所有现代指令,但AVX-512除外,因为英特尔已将其从消费产品阵容中删除。

该CPU的P-Core有16MB的二级缓存(每个核心2MB),E-cores也有16MB的二级缓存(每组4个核心4MB)。这提供了总共32MB的二级缓存,与L3缓存相结合后总共68MB的缓存,据传这将被标记为"游戏缓存"。用于直接应对AMD的Ryzen 7000 CPU的更高的L3缓存,但英特尔的竞争对手也有他们的V-Cache部件,确认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在时钟速度方面,英特尔酷睿i9-13900 Raptor Lake CPU的时钟速度被评为3.8-4.0 GHz。这是一个非K 65W型号,所以它的时钟速度会低得多,加上它也是一个工程样品,所以时钟预计会更低。最终的时钟速度应该与Core i9-12900相同,后者可以提升到5.0GHz。同样的芯片最近也出现在SiSoftware Sandra性能预览中,展示了比Alder Lake Core i9-12900高50%的性能,但该芯片也是一个早期样品。

英特尔第13代Raptor Lake桌面CPU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并将由现有的LGA 1700/1800插座平台支持,同时支持DDR5和DDR4 DRA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