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18:00

《梦华录》爆红带火国风女装 唯品会显示国风连衣裙销量上

6月24日消息,6月2日以来,与《梦华录》一同大火的,不仅有刘亦菲、陈晓的颜值,还有充满中国传统气息的服饰装扮。新中式女装由此成为关注热点,年轻人们开始将中国风作为休闲服饰的选择之一,唯品会数据显示,复古风、中国风服饰销量正在爆发。

业内人士介绍,中国风的女装在数年前还是个偏小众的群体,穿的人多是汉服团体或爱玩COSPLAY的年轻人。但近年来,随着国潮的兴起,人们对于国风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国风女装已经有向大众圈层扩散的势头,《梦华录》的走红,为国风女装的普及加了一把火。

唯品会数据显示,6月以来,复古、国风、仙气女装成为平台的热搜词,随着梦华录的开播,国风女装的销量也在持续攀升,相比5月,国风女装6月销量提升54%。以新中式女装为主要风格的设计师品牌生活在左,国风连衣裙销量同比大涨50%以上。90后成为销量增速最快的用户群体之一,销量同比增长67%。其他复古女装也迎来爆发,唯品会6.16特卖节中,旗袍的销量同比猛增9倍。

调查显示,近90%的国风爱好者是Z世代年轻人,这也体现了Z世代对于中国传统美学的热爱。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汉服市场2021年市场规模预计超百亿。而汉服,仅仅是国风服饰里的一个细分市场。专家预测,未来国风女装或将成为主流的休闲服饰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