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15:01

曝OPPO将下放马里亚纳X:realme、一加用上自研芯

今天,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放出消息,称今年稍晚些时候,OPPO就将会把自家的自研影像芯片MariSilicon X下方给realme和一加。

曝OPPO将下放马里亚纳X:realme、一加用上自研芯

MariSilicon X是OPPO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影像专用NPU芯片,采用6nm制程芯片,集成了自研的MariNeuro AI计算单元,提供最大18TOPS的有效算力,以及11.6TOPS/W的能效表现。

此外,MariSilicon X还采用了双层存储架构,除了影像处理,还集成了内存子系统,配备独立DDR带宽,传输速度达8.5GB/秒。

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支持最高20bit的处理位宽,并支持20bit Ultra HDR。

在实际摄影中,MariSilicon X能够有效提升手机的成像速度,并在算法处理上进行协助。

例如,在处理OPPO自研的降噪算法时,MariSilicon X能够以4K规格,实现40fps的处理速度,有效提升了后期效率。

除了OPPO外,vivo也在近期放出消息,表示会率先将自家的V1影像芯片下放至iQOO,并在iQOO 10系列中首次运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