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14:48

快手电商新增《快分销样品申请服务管理规则》 明确“0元申样”等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4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 为规范快手快分销平台带货达人申请分销样品秩序,满足商户商品推广需求,保障平台、带货达人与商户的沟通体验和权益,平台现制定《快分销样品申请服务管理规则》。公告于2022年6月24日发布,于2022年7月2日生效。

该规则适用于已入驻快分销平台的商户及进行样品申请的带货达人。

达人相关方面,根据规则,快分销带货达人可根据需求向商户申请商品样品,申请方式包括“0元申样”、“购买样品”两种方式,0元申样成功的达人需完成与商户约定的商品营销推广服务。

image.png

申请“0元申样”的达人须满足以下条件:符合商户设置的0元寄样门槛(如近30日销售额、购物体验总分、达人粉丝量等)。达人0元申样成功收到样品之日起(包括长时间未确认收货由系统自动确认收货的情形),需要在30天内就样品商品完成营销推广,商户可以在后台查看达人样品交付推广内容。

商户/商品相关方面,快分销内已发布推广的商品默认支持“0元申样”,申样门槛默认为满足“近30日销售额(元)≥1000且购物体验总分≥4.0且粉丝量≥1000”的达人可申请0元申样。商户在快分销平台添加推广商品(创建推广计划)时,可自主选择是否支持“0元申样”,并可在快分销-计划管理-普通计划/专属计划下修改历史发布商品的申样规则。

image.png

违规管控方面,达人收到样品后未申请中止履约且未履约的,视为严重违规,纳入达人“履约率”计算,近30天内累计3次严重违规的,平台将限制达人使用“0元申样”服务1个月。

达人未履约并申请“中止履约”的,若商户要求退还样品,达人超期未退货(未上传单号且未有物流发货时间)或者商户收到寄回样品未通过审核,视为一般违规,纳入达人“履约率”计算,近30天内累计5次一般违规的,平台将限制达人使用“0元申样”服务1个月。

达人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引起商户大量投诉、对平台造成或可能造成实际损失或不良影响的,平台有权对达人帐号做出限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永久拒绝达人使用“0元申样”服务、限制或永久封禁帐号功能、扣除帐号保证金、冻结帐号在平台的全部款项。

商户恶意修改商品价格、佣金率等信息致使达人无法履约,达人提交“中止履约”申请并上传物流单号退回样品时,若商户恶意不通过“样品寄回审核确认”的,平台有权对商户采取商品下架等管理措施。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