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4 12:00

微软即将开始向Windows 8.1用户发送终止支持警告

随着 Windows 8.1 即将于 2023 年 1 月 10 日终止支持),微软也将很快开始向使用该操作系统的用户发去 EoL 通知。对于从 Windows 7 时代过来的老用户来说,一定不会对后续的剧情感到陌生。除了“稍后再弹”,用户还可点击以了解更多细节。跳转链接会将用户引导至专门的支持文章,那里会解释 EoL 的含义、以及用户还可以做些什么。

2.png

资料图(来自:Windows 8.1 下载页)

遗憾的是,微软表示目前不会提供从 Windows 8.1 到 Windows 10/11 的免费升级,意味着用户需要购买新版本的许可证。

不过这么做也可以理解,毕竟许多老设备采用了大约 10 年前的技术设计,难以再跟得上 Windows 11 的最新硬件需求。

3.png

据悉,微软于 2013 年 10 月 17 日发布了 Windows 8.1,并且改进了 Windows 8 上的许多痛点。

比如带回了传统的“开始”菜单、以及开机后直接启动到桌面(而不是平板式的“开始”屏幕)的选项。

1.png

此外 Windows 8.1 集成了 Internet Explorer 11 浏览器(已安息)、改进了 OneDrive 网盘支持、以及其它体验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8.1 也是微软允许用户通过 Microsoft Store 下载的唯一主要 Windows 更新 —— 有点类似于苹果 macOS 的更新方式。

截图(来自:Microsoft 官网)

最后,早在 2018 年 1 月 9 日,微软就已经停掉了 Windows 8.1 的“主流支持”,且未提供扩展安全支持。

不过 2023 年 1 月 10 日之后,有需要的企业仍可通过向微软付费,以获取额外的补丁更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