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22:15

投资的核心不是资产是什么?中美投资人对话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今天,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和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进行了一场线上对话,谈及在中国投资的核心理念,沈南鹏表示:投资的核心不是资产而是人,要永远对市场怀有敬畏之心。

达利欧问到现在红衫在中国投资的环境和机会如何,沈南鹏表示:

我们很幸运地能与许多很了不起的创业者合作,他们为投资者创造了巨大价值。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在投资中犯过许多错误,并且努力从这些错误中汲取教训。这其中有技术风险导致的失败,有执行不力导致的失败,也有公开市场的剧烈波动引发的挑战。面对市场,我们需要有敬畏之心。对许多人来说,我们做的是管理“资产”的金融服务业,但我们其实做的是“人”的业务,对内和对外都是如此。

对内,是向团队成员提供很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基于他们的优势、兴趣,作为团队整体我们不断学习和成长;对外,有别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有不同的自我定位;我们的定位其实可以归结为一个词——服务,我们服务创业者;我们与他们的合作方式将很大程度决定我们的业绩,这也将形成我们的品牌和声誉。

对话中,达利欧对未来的投资策略提出建议,他表示:一般而言,在全球来说,现金投资,换言之,短期或更长期的政府债券和一般债券,将带来负的实际收益,即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因此这些资产不适合持有。

很重要的是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即平衡的投资组合。我们有一种策略,称为“全天候策略”,其基础是平衡不同的资产类别,因为财富会在一些地方缩水,在另一些地方增长。例如,在通胀环境中,你持有大宗商品、黄金等抗通胀资产,这将抵消其他资产的负收益。因此,一开始就持有平衡的投资组合是很重要的。一旦你实现有效的多元化,你就能以很低的风险维持良好的收益。

所以,第一,不要只持有现金等资产;第二,进行合理的多元化,以创造出平衡的局面;第三,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全球投资者,要在不同的地方、国家和产业之间进行多元化投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