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22:00

2022年Q1 iPhone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占据62%的销量 牢牢占据主导地位

在价格超过400美元的设备中,苹果公司的iPhone占据了第一季度全球市场份额的62%,其中iPhone 13系列产品推动了销售。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正在下滑,但苹果在该市场中的份额依然增长。它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57%高端市场份额增长到2022年第一季度的62%。

49145-95942-counterpoint-xl.jpg

根据Counterpoint的研究,这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苹果的最高第一季度份额,自2021年10月以来,iPhone 13一直是全球每个月最畅销的机型。

被定义为价格超过400美元的设备的整体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与手机市场整体一样有所下降。尽管如此,该领域的重要性仍在增长,售出的智能手机中几乎有十分之三来自该领域,交易流水占全球智能手机价值的三分之二。

2022年4月,苹果公司推出的手机占了出货排行前十位智能手机中的五位,且前四名的位置都是iPhone。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3 mini没有出现在全球销售排行榜上。

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占据了超高端市场三分之二的销售额,这是价格超过1000美元的设备,在这一领域同比增长164%,美国、中国和西欧的销售增长推动了这一领域的发展。

根据该报告,苹果成为华为在高端市场下滑的最大赢家。中国的高端市场仍有潜力,这要归功于客户升级设备,从逐渐老旧且不支持5G的华为设备转移到iPhon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