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20:31

HALO Trust将使用Spot机器狗帮助乌克兰清理未爆弹药

ForeignPolicy 援引知情人士的爆料称:美国陆军已决定向一家非盈利组织提供两只机器狗的其中一只,以帮助清理乌克兰地区的地雷和其它哑弹。据悉,HALO Trust 是一家拿到过多份美国政府合同的排雷企业。该公司将使用波士顿动力制造的 Spot 四足机器狗,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前俄方控制区清理遗留的迫击炮和集束炸弹。

据悉,尽管扫雷人员可在六周内完成训练。但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四散的人员已经难以被招募到一起,因而机器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HALO Trust 执行董事 Chris Whatley 指出:在去年的一次测试中,Spot 在类似乌克兰的小型、不稳定区域有过良好的表现。

通过用机械臂来替换机器狗的头部,Spot 有望帮助他们安全地清理未爆弹药 —— 将收集来的 50-100 枚哑弹拖到坑中,然后在远离平民的地方集中销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