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16:00

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发布

6月23日消息,今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能量密度超特斯拉4680!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发布

据介绍,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

4680电池是特斯拉的第三代电芯产品,该电芯产品为圆柱形,46”代表的是圆柱直径为46mm、80”代表的是圆柱高度为80mm。

值得一提的是,在极端情况时,麒麟电池电芯可急速降温有效阻隔电芯间的异常热量传导,并有效避免电池非正常工作温度造成的不可逆损伤,整体提升电芯寿命与安全。

同时,麒麟电池针对全生命周期电化学反应、水冷系统实车需求等进行全面模拟仿真,在多功能弹性夹层内搭建微米桥连接装置,灵活配合电芯呼吸进行自由伸缩,提升电芯全生命周期可靠性。

不仅如此,由电芯与多功能弹性夹层组成一体化能量单元。在垂直于行车方向上构建更稳固的受力结构,提高电池包结构强度与抗冲击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