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11:45

大师课平台MasterClass宣布裁员20%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销售诸多名人课程的教育订阅平台 MasterClass,最近刚刚宣布要缩减 20% 的团队规模。在周三下午的一条推文中,MasterClass 首席执行官 David Rogier 表示 —— 此举旨在快速适应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环境、以保障可持续的发展。然而一位发言人向外媒证实,本次裁员影响了所有团队的大约 120 人,但不涉及任何高管。

David Rogier 解释称,其使命是让任何人都能够向大师们学习,但艰难的裁员将有助于加强其财务表现和战略定位,以使之能够在未来多年内继续为会员、职工和讲师们服务。

MasterClass 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将向这部分员工提供 11 周的基本工资作为补偿,且工龄满一年就会多加一周的遣散费。同时该公司放弃了一年的 investing cliff,并让员工有更大的选择机会。

2.png

此前这家初创企业承诺在 2022 年底前为员工提供医保福利,辅以年底截止的心理咨询和、未来三个月的工作咨询帮助、并且允许将笔记本电脑留给个人使用。

即便如此,MasterClass 发言人还是坚称该公司并未冻结招聘。至于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 David Rogier 在推特(Twitter)与领英(LinkedIn)上发布的声明。

3.png

【背景资料】在业务推广初期,MasterClass 通过招揽诸多领域的名人加盟,从而在大流行期间引发了相当大的轰动。

作为一家基于订阅制的在线教育平台(年费 180 美元),其课程涵盖的类别相当丰富。可知订阅业务占该公司 2018 年营收了 80%,近期更是几乎达到了 100% 。

MasterClass 的运营模式,吸引了 IVP、NEA 和 Owl Ventures 等投资者的 4.6 亿美元风投(最新估值 27.5 亿美元),同时被其它公司纷纷模仿。

比如 MasterClass 联合创始人成立的 Outlier,刚刚完成了 3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此外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Garry Kasparov,也推出了自己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大师班”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