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11:31

Canalys:2022年季度全球出货Mac有87%使用苹果自主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3日 消息:苹果自主研发的芯片的使用情况一直是果粉们关注的重点。自2020年发布 M1以来,苹果逐渐开始在其所有产品中使用自主研发的芯片。

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 Canalys 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的 Mac 有87% 使用了苹果自主芯片。苹果的 M1芯片组更是拔得头筹,占据它2021年所有出货量的50%。

MacBook Pro图片来源苹果

Canalys还称,虽然苹果的客户愿意接受使用 M1的 Mac ,但因为它使用的不同架构限制了软件兼容性, M1的整体性能并不占很大优势。为此,苹果研发M2的目标是:提高产品性能,吸引用户升级,当然还包括鼓励软件开发人员构建兼容的软件生态。

苹果表示 M2比 M1更出色,CPU 速度提高18%,GPU 速度提高25%,神经网络引擎效率提高40%。苹果将在最新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13” 中使用 M2芯片。但业内预计苹果笔记本电脑在未来两年内出货会有所下滑,因此 M2可能很难达到与 M1相媲美的成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