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8:00

大众CEO警告:汽车厂面临能源供应中断风险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说,从俄罗斯能源转移开的速度不够快,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天然气供应突然停止的危险。

迪斯在卡塔尔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担心俄罗斯将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大众将维持使用煤炭而不是天然气运行发电厂的能力。此外,尽管从美国和其他国家采购液化天然气已取得进展,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仍需要时间。

据悉,目前俄罗斯仍在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数量却出现了大幅减少,包括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的天然气供应均出现了缺口,为了弥补俄罗斯供气的缺失,德国等国家最近暗示,可能将启用煤电作为应急对策,帮助渡过气价高涨、激化高通胀的危机。

大众CEO表示,大众没有与卡塔尔进行直接对话,来增加卡塔尔向德国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