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7:45

何小鹏:如果可以后悔 我也不想用自己名字当车名

6月22日,在网易科技《致前行者逐梦启航》节目中,杨澜采访了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谈到小鹏造车以来的过往和经验分享。

而对于小鹏汽车这个企业,也有不少网友曾吐槽,名字太土、用创始人名字当车名,太自恋等。

节目中,主持人杨澜提问道:先前采访李宁,他说如果再回到当年创业阶段,绝对不会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产品。你怎么看?

何小鹏称:回到那天,我也不想。我觉得这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压力。责任会让你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可靠,让客户满意度更高。但压力是在于,随着规模越大,压力也会越大。

事实上,此前何小鹏就曾回应过为什么要叫小鹏汽车”,当时,联合创始团队发现,他们准备了好几个商标、名称准备注册时,才发现很多好的名字已经被占用注册了,独独给小鹏汽车”留下了空白。

当时联合创始人夏珩来征询过我的意见能否就叫小鹏汽车”。自己还是很有顾虑的。但是后来想到,国际上知名的企业、车企品牌,都源自历史上的人民,当时我想,国外品牌能做的,为什么我们中国品牌不可以?

当押注上代表了个人声誉的名字,说明我已经准备 All in 大干一场了,即便因此注定会面临不少争议荣誉和压力往往结伴而行。

最后我说服了自己,也说服了家人:小鹏汽车,就是为开启未来智能出行生活而生的,定名小鹏汽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