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7:00

王兴减持美团2.6万B类股 套现520.6万港元

6月22日消息,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专门用于公益目的王兴基金会继上周连日沽出共10万美团B类股后,周一(6月20日)再卖出2.6万B类股,此次交易平均每股作价200.2308港元,涉资约520.6万港元。

信息显示,累计6月14日、15日、17日、20日,王兴基金会此次共减持12.6万股美团B类股,涉及近2500万港元。

format-jpg

截至今日股市收盘,美团报191.6港元,跌4.77%,成交量2445万股,成交额47.48亿港元,总市值1.18万亿港元。

format-jpg

另据港股研究社消息,花旗看好美团、同程旅行受惠于经济活动重启,预计携程将受益于旅行的逐步复苏,并认为京东、阿里巴巴和拼多多将受益于消费刺激,游戏行业仍具防守性,而在线广告复苏则较落后。该行在年底前看好腾讯控股和百度,而阿里是受惠中国宏观复苏,看好京东物流受惠于消费活动复苏。

此外,多家机构看好美团。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参考4-5月科网股相关数据,重申板块“正面”看法,最新荐股次序为美团-W、拼多多、阿里巴巴、腾讯。重新整理荐股名单,呼吁增持本地服务及电商领域公司,将于短期直接受惠于经济重启概念,其次为线上广告及游戏。

该行表示,5月起线上零售较担忧预期为好,月内数字同比升7%,消费者信心于6月恢复。另副业务如线上杂货等,将于2022-23年保持快速增长,且从各公司首季业绩看来,团购业务等新业务亏损收窄。另一方面,本地服务业务也似乎在经济重启之后,取得双位数字增长,预计美团次季外卖业务收入同比升10%。

format-jpg

中金发表报告称,维持对美团盈利预测不变,且“跑赢行业”评级及目标价279港元。

该行表示,集团于长期依然有信心实现2020年至2025年外卖日均单量年均复合增长率25%的目标,2025年峰值水平有望达到每日1亿单。利润层面而言,针对今年第二季较高的外卖单位盈利指引,美团表示主要由于主动降低补贴,同时上海等高线城市之前由于竞争激烈,基本处于亏损状态,管控措施也使得公司被动减少投放。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