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6:30

SpaceX坚称12GHz频谱干扰会严重破坏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质量

SpaceX 周二在官网上声称:若被 Dish Network 抢走 12 GHz 无线电频谱,那将对全美各地的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服务造成严重影响。该公司研究表明,若竞争对手游说成功,Starlink 客户将在超过 77% 的时间里遇到有害干扰、并在 74% 的时间里完全中断服务,导致大多数美国客户都无法使用星链。

PCMag 报道称,Dish Network 一直在向 FCC 游说,以使用 12 GHz 频段在地面运营其 5G 蜂窝网络,但各家运营商为此展开了长期激烈的拉锯。

周二的时候,SpaceX 再次向 FCC 表达了向 Dish Network 等无线网络提供商开放 12 GHz 频谱后,可能对 Starlink 服务的可用性构成直接的威胁。

该公司在信中写道:SpaceX 提交了一份广泛的技术分析,表明 Dish 和 RS Access 设想的移动服务,会切实、严重地破坏下一代卫星服务的可用性。

SpaceX 补充道:星链天线本身对在同一频段运行的无线电频谱高度敏感,如果准许其它企业在地面上使用 12 GHz 频谱,该公司将被迫把 Starlink 接收器与蜂窝基站隔开至少 13 英里(21 公里)。

等到真走到这一步,能够用上下一代星链互联网服务的美国客户将大打折扣,剩余用户也将不得不忍受服务质量的滑坡、以及频繁的通讯中断。

即便如此,Dish Network 还是向 PCMag 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审查 SpaceX 的研究报告,因而无法立即对此事置评。

与此同时,作为“5G for 12GHz”联盟成员之一,该公司援引 RKF Engineering 赞助的一项研究称 —— 卫星互联网服务是可以和 12 GHz 频段的 5G 服务和谐共存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