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4:45

实测拉胯:英特尔Arc A380游戏体验打不过GTX 1650和RX 6400

随着英特尔 Arc A380台式机显卡的上市,我们对它的实际性能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一款主流型号,该卡在国内的定价不到160美元。从 B 站 Up 主 @什么都能测 最新分享的视频来看,其3DMark《Port Royal》与《Time Spy》跑分都优于 AMD Radeon RX6500XT 和 RX6400

然而跑分并不能反映 Arc A380台式机显卡的全貌,在后续的六款游戏实测中,蓝厂都败给了红队的 RX6400。

六款游戏分别是《英雄联盟》、《PUBG》、《GTA V》、《古墓丽影》、《极限竞速:地平线5》,已经《荒野大镖客2》。在基于 DirectX11的前三项测试中,Arc A380比绿厂 GTX1650和红队 RX6400慢了22-26% 。

而在基于 DirectX12的《古墓丽影:暗影》和《极限竞速:地平线5》游戏测试中,差距缩小到了10% 以内。

3.jpg

即使表现最亮眼的 Vulkan 模式,Arc A380在《荒野大镖客2》中的表现,仍比 GTX1650和 RX6400慢7% /9%,更别提和 RX6500XT 掰一掰手腕了。

至于跑分和实际游戏体验的巨大差异,不难推测是 Intel 在驱动优化层面严重拖了后腿。此外对于广大吃瓜群众来说,最妨碍 Arc A380普及的,还是硬件平台的兼容性太受限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