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14:33

大众点评公布2022必吃榜 全国57城1482家餐厅上榜

6 月 22 日消息,今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 2022 年“必吃榜”,全国 57 城 1482 家优质餐厅脱颖而出。

2022 年“必吃榜”从大众点评 1400 多万商户中遴选“消费者真觉得好吃”的餐厅——上榜餐厅平均星级4. 7 分,人均价格 103 元。美团数据显示, 2021 年 6 月至今,必吃榜涉及的全国 50 余座城市中,餐饮消费交易额同比增长20.5%, 2022 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餐厅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93%左右,拉动城市消费复苏。

2022 年“必吃榜”中,首次上榜的商户数高达 814 家,占比过半。此外, 2022 年“必吃榜”在内地新增桂林、泉州、惠州、乐山、台州、顺德等 9 座城市。从上榜情况来看,新晋的内地 9 城平均客单价为 79 元,低于全国人均价格。过去一年,以上 9 城的餐饮商户的线上餐饮消费订单量提升13.57%,消费者贡献的评价体量提升8%,入围两周, 9 城上榜商户的收藏量已环比上涨111%。在必吃榜上,超过一半的上榜餐厅来自小店,其中, 20 元以内的上榜小店达到 95 家。在新晋的内地 9 城中,小店成为主力军,比例高达91%。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做好一份国民美食榜单,大众点评不仅要继续发挥连接器的角色,连接和服务平台海量的中小实体商户与广大食客,还要做消费复苏的助推器,加速中小商户重燃发展活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