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6-22 09:01

名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出自哪位宋代词人 6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6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宋代词的,问题是“名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出自哪位宋代词人?”这个大家以前都学习过,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名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出自哪位宋代词人6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名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出自哪位宋代词人?

A、辛弃疾

B、李清照

正确答案:辛弃疾

《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是宋代词人辛弃疾创作的一首词。此词通篇言愁,上片描绘出少年涉世未深却故作深沉的情态,下片写出满腹愁苦却无处倾诉的抑郁,通过“少年”时与“而今”的对比,表达了作者受压抑、遭排挤、报国无门的痛苦之情。全词突出地渲染了一个“愁”字,以此作为贯串全篇的线索,构思精巧,感情真率而又委婉,言浅意深,令人回味无穷。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