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08:30

微软、Meta等科技巨头成立元宇宙标准组织 苹果缺席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微软公司、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其他竞相构建新兴元宇宙概念的其他科技巨头,已经成立了一个组织,目的是促进元宇宙产业标准的制定,以便这些公司新推出的数字世界能够相互兼容。

这个组织名为元宇宙标准论坛,成员包括许多涉足这一领域的大公司,从芯片制造商到游戏公司,还有像万维网联盟这样的老牌标准制定机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家公司明显不在成员名单中,那就是苹果。分析师预计,一旦苹果在今年或明年推出其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它将成为元宇宙竞争的主导者。同样缺席的还有游戏公司Roblox、Niantic。基于加密技术的新兴元宇宙平台The Sandbox、Decentraland也不在其中。

苹果尚未公开承认它的头戴设备计划,但报道称该公司已向董事会提前展示了这款产品。这样一款设备的推出,将使得苹果与Meta展开直接竞争。Meta已经将自己的未来押在了元宇宙的发展上,并在硬件上投入巨资,以便让其互联虚拟世界的愿景成为现实。Meta已表示,计划在今年发布代号为“坎布里亚”(Cambria)的混合现实头戴设备。

过去,苹果一直大力参与HTML5等网络标准的创建。对于元宇宙中的3D内容,苹果与皮克斯动画合作开发了“USDZ”文件格式,并与Adobe合作确保其支持该格式。

英伟达高管尼尔特雷特(Neil Trevett)担任元宇宙标准论坛的主席,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欢迎任何公司加入该组织,包括来自加密世界的参与者。他指出,论坛旨在促进各种标准组织和公司之间的交流,在元宇宙中实现“现实世界的互操作性”,但他没有讨论苹果的缺席将如何影响这一目标。(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