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2 07:30

特斯拉因工厂的“大规模裁员”而被控违反了美联邦法律

两名前特斯拉雇员提起诉讼,称该公司违反了联邦法律,因为没有为大规模裁员提供60天的通知。这起诉讼是在特斯拉计划裁减小时工的消息传出后提出的,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最初表示,小时工可能不受裁员影响。

诉讼是由John Lync和Daxton Hartsfield提出,他们都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超级工厂工作。据悉,6月初开始裁员。这两名前雇员称,他们是被解雇的500多名超级工厂员工之一。

按照Lynch和Hartsfield的说法,大规模裁员违反了《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该法要求雇主在关闭设施或从同一地点裁减50名或更多工人之前至少提前60个日历日通知工人。

该诉讼写道:“特斯拉没有提前向原告和集体成员发出任何关于他们被解雇的书面通知。相反,特斯拉只是通知员工,他们的解雇将立即生效。特斯拉也没有提供一份声明说明将通知期减少到零天的提前通知的依据。”

这些前雇员正在寻求60天的工资和福利。他们还要求对那些在5月和6月没有得到法律规定的通知就被解雇的人的诉讼给予集体诉讼地位。

此前,马斯克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出电子邮件以详细说明全球范围内的招聘冻结和将公司员工人数削减约10%的计划。马斯克在邮件中指出,裁员是因为他对美国经济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

最初,特斯拉的小时工似乎将从裁员中幸免。但6月3日发出的全公司范围内的电子邮件却称将减少10%的受薪人员。

一天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总人数将增加,但受薪者应该相当平稳”来回应关于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人员配置的声明。关于裁员也将包括小时工的报道在上周末开始流传。

这是马斯克经营的公司第二次可能触犯美国劳动法。上周,SpaceX解雇了一批参与写公开信批评马斯克行为的员工。几位劳工律师告诉媒体,这些解雇行为可能违反了保护员工有关工作条件言论的联邦法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