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7:15

消息称AMD计划2023年发布更快的RDNA3显卡 最多16384核心

近日有谣传称 2023 年上架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将会配备更强悍 RDNA3 GPU。这条谣言来自 Greymon55,他在几天前首次表示 AMD 正在开发一个 RDNA 3 GPU,总共有 8 个着色引擎,有 16,384 个流处理器。泄密者说他不确定这款 RDNA 3 GPU 是否最终会进入市场。但现在,他有一个后续推文中暗示该芯片可能在 2023 年推出。

QQ截图20220621170844.jpg

此前消息称 Navi 31 将采用双图形计算芯片(GCD)的 MCM 设计,不过现在该技术发生了变化,现在预计该芯片将具有单个 GCD 和多个 MCD。但这可能为 Navi 3X 系列中更高端的芯片开辟了空间,最终可能会重新利用双 GCD 设计。

根据规格,GPU 预计将提供 16,384 个内核,但泄密者现在表示最终规格“待定”。使用双 Navi 31 芯片达到 16,384 个内核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双 Navi 32 GCD 也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但仅仅因为它们使用相同的 Navi 32/31 GPU 并不意味着该芯片将是相同 SKU 的扩展。这最终将制造出一个全新的芯片,这可能就是 Greymon55 不简单地将其称为双 Navi 31 或 Navi 32 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