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6:15

TrendForce预估2022年3季度DRAM售价或下调8%

集邦咨询(TrendForce)刚刚分享了最新的 DRAM 市场研究报告。调查结果表明,受通胀与俄乌冲突的持续影响,DRAM 市场需求已经有所下滑。随着 DDR4 / DDR5 库存上涨,DRAM 售价却下降了 8% / 3%,且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都在积极减仓。

资料图(来自:Crucial)

受计算机 OEM 需求下滑影响,DRAM 供应链也将转入库存收窄周期。预计到 2022 年 3 季度,制造商的收支也可能失衡。综合多方因素,下半年的 DRAM 价格或下跌 8% 。

与消费 PC 市场相比,服务器 DRAM 的影响相对要少一些,即使 2022 年 3 季度的预估降幅在 5% 左右。在 7-8 月间,服务器客户端的库存水平可能到达低点。

不过在产销水平上,即使消费级移动与 PC DRAM 市场有所波动,晶圆投入仍会有所增长。毕竟厂商可在 DRAM 库存不确定时,将重心适当转移到服务器 DRAM 市场。

2022 Q2-Q3 / DDR4 与 DDR5 DRAM 价格走势预估(来自:TrendForce)

显存与服务器 DRAM 市场受到的影响类似,其上季度需求仅下滑了 5% 。随着韩国制造商在过去几个月里的产量增加、以及 GPU 销售的颓势,供需形势与售价也迎来了逆转。

移动市场方面,本季度智能机销量已较上一季下滑 8% 。不过对于等着购买新机的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将有机会以更合理的价格入手。

最后,成熟的 DDR3 / DDR4 DRAM 销售依然保持得不错。只是随着迭代转型,后期的生产成本可能不降反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