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6:01

“让长辈们能动嘴就不动手” 阿里完成15款App信息无障碍改造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1日消息,第四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日前在深圳召开,阿里巴巴信息无障碍委员会负责人在会上透露,阿里旗下15款App已经完成信息无障碍改造,未来将持续投入、升级标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数字化弱势群体。

这15款App包括淘宝、饿了么、盒马、闲鱼、优酷、钉钉等,涉及网购、点餐、娱乐、社交等多种数字生活场景。这些App的无障碍功能去年已服务数百万老年人和数十万视障用户。

“淘宝长辈模式目前的字体放大系数是1.375,这是在页面适配范围内能够做到的最大值。很多老年人打字不便,我们把语音输入按钮设在了首页最显眼的位置,‘能动嘴就不动手’。”阿里巴巴信息无障碍委员会技术负责人张怡远在会上介绍,淘宝长辈模式今年将创新应用OCR文字识别功能,帮助老年用户更加简便地获取网页图片上的关键信息。

“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是由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打造的信息无障碍行业年度高峰盛会,旨在促进无障碍领域的融合交流、技术创新变革,推动国内无障碍环境建设及蓬勃发展。

今年3月,凤凰网、凰家评测再次携手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由专业的视障工程师、信息无障碍从业者、真实老年用户来进行测试模型的搭建和实际测试,并输出专业结果。

据悉,从2018年开始,凤凰网旗下科技博主凰家评测就开始关注智能手机和应用对于无障碍的支持情况。今年1月,凰家评测推出了看见2022项目,通过测试 6款热门手机,评选出关注适老化的品牌,呼吁更多人关注障碍群体使用互联网产品的困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