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1:11

Meta推出透明内存分流技术 服务器内存可节省20%-32%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Meta 工程团队今天发布博文,展示了名为透明内存分流(Transparent Memory Offloading,简称 TMO)的 Linux 内核技术,目前已经在 Facebook/Meta 服务器中投入使用。

Facebook 元宇宙 meta

据介绍,透明内存分流 (TMO) 是 Meta 针对异构数据中心环境的解决方案,它引入了一种新的 Linux 内核机制,可以实时测量由于 CPU、内存和 I/O 资源短缺而导致的工作丢失。在这些信息的指导下,TMO 会自动调整内存量以卸载到异构设备,例如压缩内存或 SSD。它根据设备的性能特征和应用程序对较慢内存访问的敏感性来执行此操作。

TMO 已经在生产环境中运行了一年多,在 Meta 的数据中心内,这种 TMO 功能在其数百万台服务器中为每台服务器节省了20~32% 的内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