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09:45

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原因很简单:没钱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 消息:今年以来,手机销量同往年相比降低了不少,年轻人对手机的消费热情下降让手机厂商们头疼不已。换机周期从过去的一年半拉长到三年,甚至更久。“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的话题也再次登上微博热搜。

2.jpg

来自中国通信院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2080.5万部,同比下降9.4%。2022年1-5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08亿部,同比下降27.1%。

对于为什么不换手机了这个问题,网友纷纷参与了讨论,除了手机更新太快、性能过剩等原因外,没钱是多数网友不换手机的主要原因。

1.jpg

甚至还有网友直言:“现在的手机是不中看也不中用,能够让自己满意度高的手机越来越少,商家满天吹的黑科技,能实用到生活工作中有多少?不过就是堆料好卖高价”。

手机厂商都在向“高端”靠拢,价格越来越高,年轻人承受不起,自然不愿意换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