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6-21 08:48

猜猜古人最初是靠什么来确定二十四节气的 6月21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6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二十四节气的,问题是“猜猜古人最初是靠什么来确定二十四节气的?”这个自然是北斗七星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猜猜古人最初是靠什么来确定二十四节气的 6月21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夏至到啦,猜猜古人最初是靠什么来确定二十四节气的?

A、北斗七星斗柄指向

B、太阳落山的位置

正确答案:北斗七星斗柄指向

二十四节气最初以北斗七星“斗柄”的位置变化来确定,不同季节北斗七星会指向不同的方位,成为早期判断季节及节气变化的依据。因此,古代有“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的民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