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22:45

免费开源压缩软件7-Zip 22.00发布:仅1.5MB

解压缩界,用户量和知名度最高的两个软件恐怕就要数WinRAR和7-zip了。

近日,7-Zip迎来22.00版更新,该软件上次更新还是在2021年12月。7-Zip是一款拥有极高压缩比的的开源压缩软件,大多数源代码都基于GNU LGPL许可协议下发布,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免费使用。

时隔半年才更新!免费开源压缩软件7-Zip 22.00发布:仅1.5MB

据悉,7-Zip 22.00版64-bit x64、64-bit ARM64体积仅1.5MB,32-bit x86为1.2MB。在如今动辄上百MB的软件对比下,绝对算是一股清流。不过,因体积小巧,其默认UI比较简陋,但对于解压缩来说基本没影响。

更新日志显示,在7-Zip 22.00版中,7-Zip可提取用于DMG文件的APFS(Apple文件系统)图像、用于TAR存档的Linux版本新开关等等。

时隔半年才更新!免费开源压缩软件7-Zip 22.00发布:仅1.5MB

支持格式:

压缩/解压缩:7z, XZ,BZIP2,GZIP,TAR,ZIP、WIM

仅解压缩:ARJ,CAB, CHM,CPIO,CramFS,DEB,DMG,FAT,HFS,ISO,LZH,LZMA,MBR,MSI,NSIS,NTFS,RAR,RPM,SquashFS,UDF,VHD,WIM,XAR,Z。

据介绍,与ZIP及GZIP格式相比,7-Zip能提供比使用PKZip及WinZip高2-10%的压缩比。

注:7-Zip支持Windows 10/8/7/Vista/XP/2016/2012/2008/2003/2000/NT操作系统。

下载地址:7-Zip 22.00

时隔半年才更新!免费开源压缩软件7-Zip 22.00发布:仅1.5MB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