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0 20:30

友商要“借鉴”?消息称多家厂商新系统将有鸿蒙OS影子

自从HarmonyOS系统发布之后,华为就开始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系统升级计划,覆盖面积非常广泛,号称是百”机焕新计划。

今日,据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爆料,接下来我们会在不止一家厂商的迭代新系统上看到鸿蒙OS的影子,功能特性和UI设计等,不止阿绿哦”。

究竟是哪几家厂商,该博主并未透露,不过国内主流的手机厂商也不多,大家可以自行猜测一下。

友商要“借鉴”?消息称多家厂商新系统将有鸿蒙OS影子

去年6月2日,HarmonyOS 2发布,这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物联网各种设备,系统大量使用了分布式技术,支持多机位模式,多设备组合摄影,手机、平板、手表甚至无人机都可以互联互通。

该系统带来了全新的UI交互方式,大量应用了卡片式设计,如统一控制中心、HarmonyOS桌面等,使用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博主爆料称,HarmonyOS 3.0会舍弃2.0版本中比较臃肿的部分,交互逻辑和体验方面有了提升,同时,在分布式交互方面连接更加迅速,多设备性能共享也更稳定了。

另外,华为前不久还开启了HarmonyOS 3.0开发版Beta公测招募,预计最快7月与消费者见面,至于友商是否会借鉴”鸿蒙OS,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